花蓮市公所展開公共設施搶修作業

記者 回添史/報導

0206強震發生至今已第三天,搶救工作仍在進行中,花蓮市公所7日起展開公共設施搶修作業,且宣布近期內由花蓮市公所主辦的活動一律取消。市長魏嘉賢籲請花蓮鄉親共體時艱,並為災民祈福。

北濱外環道修繕工程作業今天上午進行,為避免影響施工,道路兩端即日起至2月11日下午六點封閉,用路人請改走海濱街與北濱街。魏市長今天一早前往北濱外環道現勘截水溝修繕工程,由於餘震不斷,且有多個震度都在四級以上,魏市長提醒工作人員一旦地震發生時,務必要盡快離開工作現場,以免意外發生。

北濱外環道截水溝因強震衝擊,水溝邊壁的水泥破裂粉碎,魏嘉賢市長指出,外環道的車輛以重車居多,若不盡快修復,輪胎將會卡在水溝上,甚至有可能發生車禍,造成人身安全之虞,因此優先進行搶修作業,讓用路人行車有保障。魏市長隨後也前往尚志橋現勘,尚志橋在這次強震出現橋面龜裂,伸縮縫擴張錯置,現場經專業評估,只需補強即可。

魏嘉賢市長指出,0206強震造成花蓮市多條道路及管線受到破壞,市公所協調管線單位盡快完成整修作業,至於明禮路、新興街等多個路段隆起與龜裂,也在昨天由開口廠商派員修繕。魏市長祈求天佑花蓮,不要再讓花蓮有更多災情,也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一起度過難關。

震災會議_180208_0003.jpg除了現勘公共設施之外,市公所主任秘書翁美華今天上午也主持震災會議,由各課室主管說明災後搶救進度,翁主秘轉達市長指示,各項活動取消或延期,全面以災後搶救為優先。翁主秘說,包括市公所的新春團拜等多個活動要取消之外,原訂3月3日的健走活動也將延期舉辦。

由於水公司停水的因素,位於中華國小活動中心的收容站,也因為廁所沒水可沖洗,造成諸多不便。翁主秘在震災會議指示清潔隊全力配合,派水車到收容站,協助清潔廁所之外,也將配合軍方的沐浴車,供給水源,讓災民可以安心洗澡。

此外,災情發生後,各界踴躍捐輸,愛心物資源源不斷,收容中心的物資目前已呈充裕,魏市長表示,暫時不需要捐贈物資,未來若有需要,市公所會請各界協助。

對於災民因為倉促逃生,未及攜帶重要證件,中央健康保險局東區業務組特地在花蓮市洄瀾人文館設行動服務櫃台,地點在花蓮市公正街14號,服務時間為2月9日、2月13日、2月14日這三天的上午九點到十二點,下午一點半至五點,受理健保卡申請及補發,以及災民醫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