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召開災民住戶會議及發放慰問金 期與災民共體時艱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縣政府今(10)日上午10時召開雲門翠堤大樓(商校街2號)、吾居吾宿大樓(國盛六街41號)、白金雙星大樓(國盛六街2號)受災戶災民會議,目前業發放慰問金每戶20萬元,共計160戶。縣長傅崐萁表示,縣府會與全縣災民共同度過艱困時期,亦呼籲災民團結齊心,並多點耐心及包容心,所有後續作業行程定全力以赴。

雲門翠堤大樓受災住戶一致表示,此次災害處置非常迅速、有績效,感謝縣長傅崐萁爭取中央資助,以及縣府團隊、各界警消義消等救援人員,災害發生至今堅守崗位。目前進屋取物盼由相關單位審慎評估,確保安全,並且杜絕非住戶趁火打劫情形。建請縣府組成專案小組,並安排實際可以入住的暫時居所,訂定災難SOP,作為後續災難應變典範,未來居住安全亦須做按時檢討。另外,其中白金雙星住戶建議縣府社會處制定地震受災戶證明,方便日後申請補助及其他相關證件之用。

傾聽民意後,傅崐萁沉痛表示,此次地震是全台前所未見的情況,受災戶的悲慟,他感同身受,每每天災人禍事件發生,都有輕重緩急,縣府正視每戶受災戶的安身之所,以每戶發放慰問金新台幣20萬元,先解決當務之急,也希望災民原諒及體恤跟大家同樣是災民的公僕,團結努力解決問題。

他也說,各界愛心捐款絕對公開透明化,捐款及物資必全數用來救災及安置受災戶,同時,受災戶配有一對一專門人員,於協助受災戶申請各項補助津貼及填寫繁複制式表格。傅崐萁再次懇託災民,不要聽信其他反對聲音與比較,盼與縣府站在同一線上,齊來解決0206花蓮大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