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災傾倒建築物拆除清運 花蓮警分局呼籲民眾避開清運路線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今(11)日花蓮震災進入第6天,搜救行動已告一段落,4棟傾倒塌陷的建物,陸續由重型機具進場進行拆除清運作業,花蓮警分局呼籲民眾外出盡量避開清運路線,也不要將車輛停放在道路兩旁,期能讓震災傾倒建築物拆除清運作業順利進行。

花蓮警分局表示,傾倒建築物拆除的清運作業,將投入30輛35噸的大型車輛進行運送,清運路線警方規劃從明禮路、進豐街、國聯五路、國興一街、十六股大道、中央路、中山路、過國福大橋左轉防汛道路,最後抵達東方夏威夷前空地。

因應拆除作業的進行,花蓮縣政府也公告統帥飯店、花蓮市國盛六街2號、41號震災傾倒大樓周邊管制範圍。

統帥飯店部分

一、軒轅路、三民街及樹人街路口

二、軒轅路、公園路及明禮路路口

三、復興街、三民街及公園路路口

花蓮市國盛六街2號、41號部分

一、花蓮市國盛六街以南包含花蓮市國民八街141號、143號、145號、147號、149號及國民八街與國盛六街口。

二、花蓮市國盛六街以東包含國盛六街2-1號、國盛七街81號、83號、85號、87號、89號、91號。

三、花蓮市國盛六街以北包含國盛八街1巷13號及國盛八街3巷1號、2號、3號、5號、6號、7號、8號、9號。

四、花蓮市國盛六街以西包含花蓮市國盛六街6號、8號、10號、12號、16號、18號、20號、22號及國盛六街45號全棟、45-1號全棟、47號全棟、49號全棟、51號全棟、53號全棟、55號全棟、57號全棟、48號全棟、50號全棟、52號全棟、52-1號全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