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搜救隊「只看」不救行爲!惹爭議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強震後,日本搜救隊7人來台協助;不過,他們「只看不救」的行爲,引起災民議論紛紛。

日本搜救隊說,因爲還有「餘震」,進入有危險,所以他們有帶高階的生命探測儀,來看看危險區是否還有生命?

對於日本搜救隊的態度,台灣救災隊員們也說這是台灣,壓在裡面的不是日本人,所以不怪日本人「只看不救」態度;自己的人,我們自己救。

許多災民則說,難到台灣沒有這些設備?就得靠日本的儀器;昔日的亞洲四小龍「台灣」,還要跟鄰國借設備?太可笑。

陪同採訪的台灣媒體說,看見日本人熱情趕來,原以爲可以加速搜救,搶救出生還者;很可惜,大家希望落空了。

0206花蓮救災小檔案: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花蓮市震度7級,一陣天搖地動,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坍塌,及國盛六街2號(白金雙星大樓)、41號(吾居吾宿大樓)傾斜。

日本搜救隊在8日中午來台支援雲門翠堤大樓救災工作,支援36小時後結束任務,期間沒有搜救隊員進入危險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