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警方護鈔加守望 民眾提錢最安心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年關將近,市場現金需求增加,不法之徒易鋌而走險,轄內銀行、郵局、農會等金融機構等財物匯集處所,容易遭不法歹徒覬覦伺機行搶,為有效防制相關犯罪發生,吉安警分局近期加強針對轄區19處金融機構執行警衛守望及護鈔勤務。

警方表示,107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三大主軸,在「民眾安心」部分,警方已完成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暨緊急攔截圍捕」的演練,藉以提高金融機構業者警覺,強化員警對金融機構搶案的處置能力。

同時,對於金融機構安全維護部分,警方針對財物匯集處所實施安全檢測,若發現業者有防護缺失不符標準者立即要求改善,並且加強金融機構巡邏及警衛守望勤務,積極盤查形跡可疑之人、車,保護民眾存款、提款安全。

吉安警分局表示,民眾若需警方協助存、提款護鈔服務,可撥打110電話或親自至各警察單位申請,警方對於申請案件將隨到隨辦,也再次呼籲各金融機構業者提高警覺發揮守望相助,遏阻宵小歹徒僥倖心理,進一步達到案件發生零容忍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