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落實巡邏 山區逮捕森林法通緝犯

記者 楊金明/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竹田派出所所長余明和及替代役男廖雲龍,日前執行夜間20時山區巡邏勤務時,行經富里鄉明里村明里土地宮廟時,發現一名可疑男子騎乘普重機車,由崙天山區往富里方向,經余所長尾隨在後發現重機車上疑似載有珍貴七葉蓮,將其攔下盤查後發現該名葉姓男子(53年次)為森林法通緝犯有毒品及違反森林法等多項前科。警方並在後座發現載有從國有地盜採的七葉蓮(總重約30多公斤),經通知林務局確認該七葉蓮在國有地所盜採,全案以竊盜,違反森林法及森林法通緝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竹田派出所所長余明和表示,當時見該名男子形跡可疑騎乘普重機行經崙天山區往富里方向,後座疑似有不明物品,將其攔下盤查後,發現廖姓男子為森林法通緝犯,後座大量植物經向林務局確認為古風村秀姑巒事業區62林班地國有地盜採之七葉蓮,現場詢問該名廖姓男子支吾其詞,只說是自己去採的不曉得是盜採,訊後全案以竊盜,違反森林法,及森林法通緝將廖姓男子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