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後道路復原期間 花蓮警分局加派警力交管 確保鋪路工程順利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市多處道路受到0206強震影響,發生路面毀損甚至隆起變形,近日花蓮縣政府展開路面刨鋪工程,花蓮警分局除了加派警力協助交管疏導外,也呼籲民眾及駕駛朋友行經修復施工路段時,請配合警方交管人員的指揮或是工程人員的管制措施,小心行駛以維行車安全,並讓市區的鋪路工程能順利進行。

花蓮警分局表示,0206強震發生後,花蓮市區多處路段路面出現龜裂、凹陷及坑洞難行的情形,甚至部分路段隆起變形,影響到行車安全,近日隨著倒塌的大樓拆除及土石清運告一段落,花蓮縣政府為修復損壞道路及改善路面不平整情形,已如火如荼進行道路改善工作,每天都有多處路段同時施作道路刨鋪工程,讓道路平坦安全。

為配合刨鋪工程的進行,花蓮警分局每日加派10名制服警力,從早上7時至晚間8時,針對施工路段加強交通管制及車流疏導,確保鋪路工程能順利進行,由於刨鋪工程容易受到下雨及道路周邊停車影響,因此進度不易掌控。

據工程單位表示,明(28)日將針對花蓮市中山路段,從中華路口至重慶路口路段進行鋪設,緊接著針對花蓮市國盛二街、國盛三街、國盛八街周邊道路進行路面鋪設,相關施工訊息花蓮警分局也會張貼在臉書及網站上,讓駕駛人可以繞道行駛,警方也提醒車主在施工期間,不要將車輛停放在施工路段,讓施工順利進行及確保民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