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緝毒」座談會  鳳林分局長對治安專業、用心

記者 回添史/報導

「真正是專業用心的分局長」,鳳林分局在轄區各鄉鎮連續舉辦「安居緝毒」座談會,在每場座談會中,每位參與的民意代表、民眾無不在分局長王國峯精心準備的授課內容中驚呼,肯定王分局長的專業及認真,隨著投影機一頁一頁專業介紹毒品的種類、分級、查緝經驗分享及政策執行方式,每張投影片的內容都是分局長精心準備,充分顯露對轄區治安的用心。02鳳林分局分局長王國峯於今年2月6日上任,履新後第一個重要任務即為執行行政院『安居緝毒』專案工作。曾任臺北市政府警察局緝毒中心專責隊長的王分局長,走馬上任後立即召集偵查隊擬定執行計畫,宣導期間馬不停蹄的親自到轄區鳳林、萬榮、光復、瑞穗、豐濱等五大鄉鎮,藉由『座談會』方式與地方賢達及熱心地方治安的民眾進行面對面溝通,藉以建立友善通報網絡,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居家環境。同時並要求偵查隊遴選經驗豐富之同仁積極配合學校「友善校園週」,以學生為本位,藉由宣導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以及校園霸凌,並配合「新世代反毒政策」對新興混合式毒品建立防制觀念。王分局長特別指出,現今市面上有多樣新興毒品為吸引青少年及規避警方查緝,以精緻、鮮豔糖果外型及咖啡包包裝,流動在校園間,誘惑青少年對毒品產生好奇心,戕害國家未來幼苗,賺取黑心錢。座談會中並舉屏東一對母子誤食毒品果凍昏睡不醒為案例,講解不當藥物帶來之負面效應,呼籲學子遠離毒品危害,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
鳳林分局長王國峯執行「安居緝毒」專案的用心,讓參與的鄉親倍感溫馨,對治安更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