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智男搭錯車街頭無助徘徊 豐川所熱心員警協助他平安返家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一名家住台東縣成功鎮,疑似患有輕度弱智的林姓男子,日前獨自搭公車一路從台東來到花蓮市區,男子在火車站附近遊蕩了半天,被豐川派出所警員林宥辰發現,不但熱心的將他帶回派出所安置,還設法協助他搭車返回台東與家人團聚,林員的用心獲得男子頻頻致謝。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名18歲,疑似患有輕度弱智的林姓男子,日前被警員林宥辰發現他在花蓮火車站附近遊蕩了大半天,林員擔心他的安危主動上前關心,但男子似乎表達能力有限,林員在和他短暫交談已經聽得非常吃力,只好先將他帶返所安置休息。

警員林宥辰利用M-Police警用行動電腦查察男子的年籍資料,發現原來林男居住在台東縣成功鎮,立即設法通知他的家人,警方與他家人聯繫上才知道男子原本打算從台東市搭公車回成功鎮,沒想到誤打誤撞搭上了往花蓮的公車,幸好男子沒在人煙稀少的小站下車,否則返家的路將會顯得更加困難。

最後警方不但幫林姓男子買了返回台東的車票,還送他到車站搭車,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林姓男子一路上頻頻致謝。警方也提醒民眾,對於患有精神障礙或失智的家人應多加關心照料,必要時可在身上衣物留下聯絡方式,以便不慎走失時可聯絡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