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及時救護  議長辦公室發函致謝

記者 回添史/報導

家住新城鄉康樂村的78歲歐姓老翁日前到設於北埔村的議長賴進坤服務處聊天,因身體不適,歐翁突然發生嘔吐現象,吐完隨即暈厥過去,嚇壞服務處的工作人員,適巧北埔所巡佐莊承昀前來巡簽巡邏表,聽完工作人員的求助後,除立即通知北埔消防分隊前來救護外,並與議會助理鄭瑞榮協助歐翁擦拭、搧風及按摩,直至救護車到場,速將歐翁送往附近之國軍醫院急救,幸好脫離險境,由於員警處置得宜,議長賴進坤本日寄發感謝函給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及北埔派出所,感謝基層員警處置明快,救護鄉親脫離險境。

47995-1新城分局指出,上週二早上,北埔派出所巡佐莊承昀前往新城鄉北埔村光復路的議長服務處執行安維巡簽,剛進門時,就看見辦公廳內一片慌亂,議會助理鄭瑞榮趕來像莊承昀報稱,有位來議長服務處聊天的歐姓老翁突然吐了一地,現昏迷神智不清,請員警幫忙救護。

巡佐莊承昀前往查看時,只見歐翁昏了過去,面無血色,嘔吐物噴滿一地,還噴到自己的褲管上,全身癱軟,莊承昀見狀遂即通知北埔消防分隊前來救護,並與服務處員工一同拿濕毛巾幫歐翁擦拭嘴內及鼻腔內的異物,並固定住歐翁避免其趴倒壓住呼吸道,其他人則幫忙搧風讓氣流通暢,使歐翁正常呼吸,降低其燥熱的體溫。

5分鐘後,北埔消防分隊救護車到場,消防員張嘉桓、陳旭發立即接手救護,給予氧氣及監測生命跡象,眾人合力將歐翁台進救護車,急送國軍花蓮醫院救護。

歐翁經急救後脫離險境,並無生命危險,趕來醫院的家屬獲悉歐翁在議長服務處受到的照護,特別前往答謝照顧歐翁的警消及民眾,議長賴進坤也特別指示寄發感謝函至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及北埔派出所,向警察局長官說明基層員警果斷明快的專業處置,請上級長官揚善於公堂,公開表揚巡佐莊承昀的義行。

新城分局長蘇保安指出,警察與民眾之互動良窳大多仰賴基層員警豐富之經驗來推動,也希望藉由這封感謝函與所有的同仁一同分享民眾的感激與肯定,證明辛勞執勤下無形與不菲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