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榛蔚爭取花蓮高工老舊校舍改建 教育部分年補助9,800萬經費

記者 回添史/報導

花蓮高工使用超過50年的老舊校舍,在立法委員徐榛蔚積極的爭取之下,去年核定九千八百多萬經費,農曆春節過後,教育部2月23日更核定細部設計規畫案,學校將於近期發包興建「綜合大樓(技術教學中心)」。除了協助花蓮高工整合設備管理與改善教學品質之外,也能解決花工長期以來導師室、專任教師室、健康中心、圖書館等空間擁擠的問題。

ebb1939a9e0878bf276d0df329a2624e_L徐榛蔚委員表示,105年2月她甫就任立法委員時,即接獲花蓮高工的陳情,便立即協調教育部國教署與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期盼解決花蓮高工老舊校舍拆建事宜。她進一步指出,花蓮高工創校75年,學生人數日益增加,附設技術教學中心的校舍,至今已使用超過50餘年,早己屆滿使用年限,對學校在設備維護與管理上是一大挑戰;再加上處於地震帶上,近日花蓮強震與地震頻繁,校舍漏水及水泥塊剝落嚴重,倘再不改建,恐有安全上的疑慮。

徐榛蔚立委指出,在歷經多次的協調與爭取之下,去年5月24日終獲行政院公共工程會核定共九千八百二十八萬五千元的經費,由教育部國教署分兩年度編列預算補助,而近日細部設計規畫終於獲得教育部核定,學校將可進行發包作業,未來拆除老舊校舍之後,將興建「綜合大樓(技術教學中心)」,期盼未來新大樓完工後,可以提供師生一個嶄新及安全無虞的學習環境。

徐榛蔚也憂心地表示,在0206花蓮強震過後,花蓮還有很多學校校舍受損,包括:明禮國小、中華國小、明義國小及美崙國中等多所學校,損失達一億四千多萬,新學期已經開始,急需中央的協助來進行重建改善,她也呼籲行政院儘速提供花蓮協助,期盼讓學校師生能儘快有個安全的學習環境與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