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犯罪知識: 反毒、婦幼、反酒駕。東里國中開講

記者 楊金明/報導

為了讓校園師生都能了解預防犯罪及婦幼保護的相關知識,玉里警分局透過不斷的宣導及舉辦活動,將預防犯罪觀念灌輸給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

東里派出所所長林正穎與同仁帶著宣導布條及資料至東里國中,東里國中校長郭奉祺與師生一同參與聆聽現場宣導活動。

東里派出所把握學校空堂時間,趕至學校對師生加強校園婦幼及反毒、反家暴、反酒駕等安全宣導。東里派出所所長林正穎表示,此次校園宣導內容著重在防治家庭暴力發生、反毒及反酒駕介紹等,透過宣導文宣生動活潑的文字敘述,加深學生們的印象;說明毒品對人身的嚴重危害與特性,解說各項反毒方式,提醒師生若發現生活周邊或家庭成員有施用毒品、買毒或賣毒的狀況,相關的反映管道,讓轄區內各級校園學生及師長對於毒品的危害及防治做法有更深入的了解,把毒品趕出我們的生活。師生們對於員警至校園宣導都表達相當的歡迎;目前糖果、果汁粉都是現在越發流行的毒品態樣。 東里國中校長郭奉祺表示:除了詐騙、預防酒駕等議題,透過這樣的宣導,原本在毒品方面的薄弱知識也豐富了不少,更加了解毒品,不至於遭受誘惑,幫助學生拒絕毒品的危害,也請學生回家後將宣導內容分享給家人及朋友。
玉里警分局長潘仕能表示,警方在校園進行宣導的目的,除了希望讓師生具備婦幼保護的正確觀念及保護自身的能力外,同時也呼籲若發現身邊有施用毒品、買毒或賣毒等治安顧慮問題的可疑人士,都可以主動通報110或撥打鄰近派出所電話,讓警方與專業社工人員提供協助,共同面對社會治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