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心動念堅持善良  鳳警關懷獨居身障男子

記者 回添史/報導
家住萬榮鄉紅葉村的楊姓男子(43歲)為中度身心障礙者,本來與臥床的母親相依為命,生活十分困苦。鳳林警分局員警經常前往關懷,並提供物資及尿布協助。母親在去年2月過世後,楊姓男子獨自生活,這段期間警方仍持續關懷鼓勵,希望楊姓男子能打理好自己的生活。

01 (1)

鳳林警分局表示:楊姓男子個性內向,智能因素導致言詞表達略有困難,也因此無法工作。獨居的生活不容易,尤其是母親過世後特別容易感傷,還好管區警員和鄰居時常關心他。日前晚間鳳林分局四組巡官陳添丁、警務佐柯千惠、紅葉所副所長楊小明帶著善心人士的白米、沙拉油、關廟麵、罐頭等生活物資一起去訪視楊姓男子。

楊姓男子見到警察好高興,並以簡單的詞彙與員警交談,只是提到母親時不禁眼眶泛紅,警務佐柯千惠見狀立即轉移話題,並稱讚楊姓男子家裡打掃的很整潔,庭院外也很乾淨很用心,楊姓男子一聽憂傷心情立即轉為開懷,看得出來是像孩子般的純真表現。除了關心之外,員警也和楊姓男子約定,每天都要穿乾淨衣服並把地板掃乾淨,下次會再帶好吃的東西來再看他。
巡官陳添丁表示,弱勢家庭的問題與無奈,不是一般人能了解的。所幸社會上許多善心人士願意伸出援手,加上勤區警員關懷訪視,適時給這些弱勢民眾溫暖。只要我們起心動念堅持善良,盡力做,相信會有好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