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防火宣導 花消一大隊前進花蓮高農

記者 回添史/報導

適逢開學季節,為避免長假過後學員們的防災意識鬆懈,花蓮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花蓮分隊受花蓮高農邀請於107年03月07日由隊員戴永霖以及婦宣團隊前往實施防災常識及CPR教學期能藉由本次宣導喚回學生們的防火意識。本次校園防火宣導共分成下列各站,分別是:

1.地震逃生演練。

2.CPR+AED練習。

3.校園廉政宣導

4.防災防震宣導。

image006 宣導過程與師生互動良好,氣氛熱絡,成功將防火宣導觀念推至校園,達到防火教育向下扎根的目標。花蓮分隊及花蓮婦女宣導隊會持續相關校園防火宣導,以達本局預防火災的宗旨。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對辦理深入校園實施防火防災宣導活動表示肯定,消防安全重在預防,當災害發生後一切都太遲了,況且不只小孩老人該被視為避難弱者,因為在災害面前任何人都顯得渺小卑微,希望經婦宣小隊的全力配合,將防災知識帶入校園進而讓學生們將學到的各種災防知識帶回家庭,進而帶入社會,以期未來在災害發生時,能減少人員傷亡及財物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