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毒觀念向下紮根  吉警分局長親至校園辦理宣導工作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了讓莘莘學子建立起勇敢拒絕毒品危害的觀念,吉安警分局長鍾德勳上週率領偵查隊、派出所等員警,前往轄區各級學校辦理反毒宣導工作,警方積極的作為獲得校園全體師生們的熱情支持,希望藉由與師生面對面的溝通方式,讓反毒意識向下紮根。

警方表示,毒品是指具有成癮性、濫用性及對社會危害性之麻醉藥品與其製品,按照其成癮性、濫用性及對社會危害性分級,第一級的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及其相類製品危害最劇,允稱為全世界公敵,在龐大的毒品供應鏈中,其犯罪組織的結構也最難殲滅。

第二級毒品的大麻、安非他命及其相類製品,長期以來對青少年的危害最為深遠,在其明顯較為易得的環境下,常導致無知青少年因同伴的誘引而吸食,因而深陷毒害而不可自拔,以最為人熟知的第三級毒品K他命為例,出現在許多夜間娛樂場所,其狀況最值得警惕與防範。

近年警方發現販毒集團把毒品包裝成各種新奇的模樣,例如像茶包、咖啡包、巧克力等等,來誘惑青少年對毒品產生好奇心,進而戕害國家未來幼苗,賺取不法的汙穢心錢,因此,從小建立起反毒意識的警政工作刻不容緩,而且必須是持續永久的。

吉安警分局表示:在未來除了讓學生認識各級毒品的基本樣態以外,對於毒品所產生的健康危害也是宣導的重點之一,警方也將與社政醫療、教育等單位密切聯繫,秉持查緝與預防並重的精神攜手合作,共同向毒品宣戰,期望藉由宣導喚起各界一同築起毒品防護網,拒絕毒品危害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