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玫參選縣長信念 將花蓮還給花蓮人

記者 回添史/報導

被民進黨內列為「艱困選區」的花蓮縣長選戰,至今仍未提名候選人,媒體也做出了許多報導及揣測,使得這場艱困賽局更顯得霧裡看花。對此,爭取民進黨花蓮縣長提名的劉曉玫表示,她的初衷永遠不變,就是捍衛花蓮精神,重現民主價值,並且打敗傅崐萁的家族世襲政治,「這是最重要」。

關於《民報》報導:「蕭美琴已明確說,選前就對花蓮有承諾,不會選下屆縣長,強調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和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都是很好的人選。」

對此劉曉玫表示,蕭美琴經過在花蓮深耕,應是代表民進黨出征花蓮縣長的很好的人選,「若美琴願意扛下重擔,我全力輔選到底,但她不選,就是我必須為花蓮勇敢為花蓮堅強站出來承擔大局的時刻」。

關於《蘋果》報導:「(民進黨)中有新潮流人馬強力運作傾向不辦理黨內民調,會議中多人希望許傳盛參選,也推崇劉曉玫監督縣政質詢縣長傅崐萁,認真堅持,認為少了她議會也少了監督力量。」

針對這種說法,劉曉玫莞爾一笑表示:「正因為我深耕花蓮、擔任民代22年,堅守捍衛花蓮,認真服務基層,所以我想我應該相當了解花蓮縣政、花蓮的需要。」劉曉玫還說:「在議員的位子上我是很用功的議員,未來擔任縣長,我也會努力做一個最踏實、最清廉的縣長。」言下之意似乎與現任縣長形成強烈對比。

關於《上報》報導:「綠營地方人士直言,花蓮因為選民結構、族群分布,長期不受黨中央重視,如果現在縣長選舉『不走民調就要把人家搓掉,這是什麼道理我想不通,難道可以只考慮派系?這是看不起花蓮,還是要欺負花蓮?』」

對於報導的傳言,劉曉玫說:「這不像是民進黨會做的事,在現在民主社會,黨的決議應該超脫派系利益,而黨也不會無視基層民意的聲音。」劉曉玫進一步指出,「我相信黨中央會用最科學的方式,徵召民意最支持、戰鬥力最強的候選人。」

劉曉玫認為,候選人不用怕作民調,進了廚房就沒有怕熱的道理,因為在花蓮是「艱困中的艱困」選區,基層支持度高不一定戰勝花蓮王夫婦,但支持度低則一定必敗,如果讓這場選戰淪為坊間說的「打假球」,這樣會讓基層完全無法接受。劉曉玫也強調,這將是一場「逆風打霸權」的選戰,經過民調支持度決定徵召的依據,候選人才有正當性,也才符合基層期待。

最後劉曉玫說,傅崐萁長期敗壞花蓮根基,完全扭曲民主普世價值,更要將花蓮推向世襲威權的家天下,故這場選戰已不是黨派之爭、政黨之爭,而是必須升高到價值與信念的選擇,「將花蓮還給花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