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老家關懷協會辦理花蓮市複合型服務中心 暨巷弄長照站揭牌儀式

記者 回添史/報導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今天(15日)上午在主權活動中心舉行「花蓮市複合型服務中心暨巷弄長照站」揭牌儀式,落實衛福部的長照計畫,提供花蓮市的社區長者更好的照護,一起健康學習、快樂生活。

社團法人花蓮縣老人暨家庭關懷協會於107年1月取得居家式長期照顧服務機構設立許可成立「老家長照機構」,辦理居家服務來關懷花蓮市、吉安鄉需要長期照顧的長者,站內設有護理師、社工師、居服督導、照服員等15位長照專業服務人員,定時到長者家中提供身體照顧、生活照顧、家事服務、專業照顧等服務。

當天揭牌儀式由老家關懷協會的榮譽理事長楊傑所帶領的意難忘管絃樂隊以悠揚的經典老歌拉開序幕,協會也特別安排預防失智、老人照護的短劇演出來生動呈現長照站未來的工作方向;到場參與揭牌儀式的貴賓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市民代表吳東昇、胡仁順、魏嘉彥,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楊玉如科長、立法委員蕭美琴服務處專員謝豪杰、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主任秘書徐享達、慈濟醫院長照中心主任廖慧娥、榮民服務處處長方矩以及主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星、主權里長潘素裝、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碧雲、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方建興、民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蔡登順,還有主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朋友、花蓮巷弄長照站長者、花蓮市長青社區家托長照機構、家庭照顧者、照顧服務員、社區發展協會志工等,共同期許在服務啟動後能將「居家喘息」、「居家照顧」、「巷弄長照站與延緩失能」等多項長照服務帶進長者家中。

魏嘉賢市長表示,市公所與花蓮醫院從去年開始合作辦理長照照護人員訓練課程,也積極輔導各福氣站轉型為巷弄長照站,務必讓逐漸高齡化社會的長者朋友們得到最妥善的照顧,將花蓮市打造為銀髮族的樂活城市。

當天除了揭牌儀式外,魏市長也與社區福氣站的長者壽星們一起慶生,並祝福他們能長命百歲、快樂生活,魏嘉賢市長也強調,民眾如果對於長照服務有任何疑問,可連絡市公所社勞課03-832-2141詢問,也可以直接洽詢花蓮北區長照中心03-822-6889或撥打老家協會長照組03-833-0573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