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部落警政工作 波麗士前進教會傳遞安全福音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有效防制部落長者發生交通意外及遭受詐騙,吉安警分局水源派出所所長陳天欽,利用假日民眾作禮拜的時段,前往轄區教會宣導交通安全及如何避免遭受詐騙,過程中在場民眾仔細聆聽反映熱烈,並且非常感謝警方傳遞這段「安全福音」。

陳天欽所長在宣導中說,近來手機簡訊及臉書的詐騙案件,主要是詐騙集團利用了手機上網的便利性及民眾的好奇心,設下各種陷阱點選或連結詐騙網站而上當,因此警方向大家呼籲,千萬不要任意連結來路不明的網址。

陳天欽表示,現今臉書與智慧型手機的廣泛使用,也有許多『猜猜我是誰』類型的詐騙案件,歹徒會先盜用臉書或LINE的帳號,然後冒充友人、親屬等身分,以各種急迫的理由向被害人借取現金,所以只要接獲可疑的來電或簡訊,一定要先向親友或警方求證,千萬不要輕易匯款。

由於國內高齡化社會來臨,時下年長者均有在晨間或傍晚外出運動的習慣,陳所長也提醒長輩們,於早晚散步運動時穿著「顏色鮮明」的衣褲,同時緊靠道路左側面對來車,這樣不但能夠讓駕駛人提高辨識度,同時也可以達到「看到你及保護你」的功效。

最後警方也向所有人呼籲一起創建「無毒社區」,毒品防制攸關社會安全與國家發展,這是一場需要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齊心協力,全力出擊的關鍵戰役,在未來,警方將秉持查緝與宣導並重的精神,與社政醫療、教育等單位密切聯繫攜手合作,喚起各界一同築起毒品防護網,拒絕毒品危害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