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雲山清明祈福法會24日舉辦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吉安鄉公所訂於二十四日上午九點於慈雲山懷恩堂前廣場舉行「一0七年度清明節祈福護靈普渡法會」,殯葬管理所表示,日前已寄出法會通知單,請民眾特別留意,若未收到者請撥打鄉公所電話或至鄉公所網站查詢。

吉安鄉公所縁於慈雲山殯葬園區道路路幅不寬及停車場場地限制,法會當日循例並調增清明法會免費接駁專車5輛,上午7時30分至12時止,往返搭乘地點為吉安鄉公所及慈雲山火化場旁涼亭前廣場,服務民眾參與法會上下山交通工具,減少塞車之苦及交通順暢,希望祭祀者及家屬可多加利用。如民眾需自行開車前往者,請務必聽從現場交通指揮人員車輛靠右單邊停車及下山路線,以維持道路暢通。

殯葬管理所表示,法會當日納骨堂內不開放納骨櫃亦不得單獨擺案祭祀。另為落實環保節能減碳,當日法會民眾祭祀後的紙錢統一由環保局集中載運焚毁,同時感謝花蓮勝安宮提供環保心燈供民眾免費索取,以心燈代替焚燒紙錢,共同響應「紙錢集中燒全民做環保」,緬懷先人也留給下一代更好的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