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惠愛心和獅子會頒發獎助金鼓勵學子勤奮向學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鼓勵學子勤奮向學,慈惠愛心基金會和花蓮地區獅子會、晶華、蓮花、汎札徠獅子會等,日前到吉安國中頒發優秀學生獎助學金,鼓勵認真努力學習的學生,有8位學生獲得獎助學金。

吉安國中校長危正華感謝慈惠愛心基金會和獅子會來學校頒發獎學金。表示,目前吉安國中有13個班級,總共341位學生。學生成員有漢人、客家、原住民、新住民所組成。 大部分是住在秀林水源部落、七脚川、慶豐、福興、稻香、南華、干城等的學生 。

危正華指出,吉安國中有單親家庭和隔代教養家庭,學校老師除了平常教學之外,也利用下班時間到學生家裡拜訪家長,了解學生的生活狀況。並邀請家長參與學校的活動。如:運動會、園遊會、家長會、班級會、家庭訪視等和家長互動。

危正華說,這梯次有8位學生獲得獎助學金。目前學校沒有圖書館,學生缺乏圖書的環境。正在募集資金來籌建多功能性的圖書館,除了圖書館功能之外,也可以做靜態作品展覽,音樂發表會等。希望能完成書香滿校園,讓風聲、雨聲、讀書聲融合在校園中。

慈惠愛心基金會董事長廖秀琴表示,獎學金經費的來源有基金會會員、善心人士贊助、愛心發票募集等。基金會每年都會舉辦獎助學金頒發,來鼓勵認真努力學習的學生,獎助學金從國小到大學都可以來申請。每年11月份也會舉辦慈惠愛心園遊會,將結餘的款項來關懷學子、扶弱濟困、幫助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