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民調多看幾家!方為花蓮選民參考依據

花蓮新聞雲/新聞分析
2018花蓮縣長民調首次出爐!內容說明劉曉玫知名度高於許傳盛,還有暗示:徐榛蔚「大勝」劉曉玫。
這份民調的執行單位,是多年來給傅縣長極高評價的「旺旺中時民調」。民調結果說,劉曉玫「知名度」贏了許傳盛,她以17.6%的支持度,領先許傳盛4.7%。至於與國民黨候選人對比時,若由劉曉玫對上代表國民黨出征的徐榛蔚,支持度為17%:40.1%;而許傳盛對上徐榛蔚,支持度則為12.3%:40.7%。


這份民調對綠營而言,無疑是「藍營」打了「綠營」一記耳光,怎麼兩位候選人實力與國民黨「差那麼多」!讓許多綠營選民看了民調結果,都直呼民進黨候選人實力太弱,還是民調數據有被做手腳?

中時民調只是一項參考,任何民調都有一定的可信度,公布的「數據」是否有被微幅調整,給予選民誤判結果?花蓮鄉親還是要有智慧來看。
深綠選民認為,蕭美琴依然是縣長最佳候選人,若由蕭美琴代表參選,就算輸了縣長選舉,選票不會差太多;民進黨支持者,也不會那麼失望。蕭美琴一旦參選,也能母雞帶小雞,爭取更多鄉鎮市長與縣議員民進黨席次。
2018年花蓮縣長選戰之役,究竟由劉曉玫代表參選,還是仍不鬆口的蕭美琴參選?已成為民進黨高層頭痛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