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失智陷迷途 暖警熱心護返家

記者 楊金明/報導

玉里警分局富里分駐所警員楊勝傑25日巡邏勤務時,在大馬路上發現一名老婦人獨自喃喃自語呆坐一旁,警方即刻上前關心詢問,老婦疑似失智無法明確表達身分及住處等資訊,警方詢問附近鄰居得知老婦狀況及住址,順利將老婦人護送回到家中。

富里分駐所所長陳玠鴻表示,經警方了解黎姓老婦(38年次)平時家中無人只有她一人獨居,小孩均在外地工作,沒有經濟上面的問題,僅有些許失智情形,家中附近鄰居也常關心老婦,婦人之子女也經常回家探望母親,鄰居表示幸好遇到警方熱心幫忙助其返家,才不至於發生危險,警方也請鄰居多加協助,並聯繫老婦人子女,多加關心老婦人狀況,鄰居也代替老婦人子女對警方表示感謝。

分局長潘仕能表示家中如果有失智老人請多陪陪家人,多付出一點關心勿讓老人獨自出門,避免年長者單獨行動,盡可能衣服內或外繡上名子、電話、住址,或者戴上愛心手環或配戴有衛星定位功能之物品以防萬一,避免發生意外,若左鄰右舍有類似狀況的家庭,也可以通報政府社扶單位關心,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