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稅務局提供跨縣市24項馬上辦服務

記者 回添史/報導

花蓮縣地方稅務局為體恤民眾洽辦公務往返各縣(市)、各機關間之不便,基於服務一體理念,於全功能服務櫃臺提供跨縣(市)辦理的稅務服務計24項,其 中6項查詢服務及18項書證核發,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地方稅務局表示:該局全功能服務櫃臺提供民眾便民 服務有111項,一處受理、全程服務,目前亦提供跨縣(市)發證及補單服務,服務項目包含房屋稅 稅籍證明、契價證明書、契稅估算、退稅查詢、轉帳納稅約定及非約定查詢、土地公告現值查詢、補發地方稅繳款書、核發地方稅課稅明細表 及繳納證明(含轉帳納稅)等24項納稅人常用項目。也就是說,本縣的納稅人可在其他縣(市)地方稅稽徵機關申請補發本縣地方稅繳款 書;在外縣(市)置產的民眾也可在該局申請核發外縣(市)轄區財產的地價稅課稅明細表、繳納證明、退稅查詢等;民眾可就近向地方稅稽 徵機關申請,不必再往返奔波,節省許多寶貴時間!

另外該局提醒107年使用牌照稅已開徵,繳納期間為4月1日至4月30日。若尚未收到使用牌照稅繳款書,可就近至地方 稅務局總局、玉里分局或花蓮監理站(玉里分站)申請補發,或撥打全國地方稅語音服務系統02-27455880申請補發繳款書。納稅 義務人亦可以自然人憑證或已註冊健保卡至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線上查繳稅或以行動支付APP繳稅,以該二項方式繳納本縣使用牌照稅,還 可參加1000元禮券抽獎活動。

如對上述服務有任何疑義,請撥打全國地方稅智慧型 免付費電話0800-086969或花蓮縣地方稅務局總機03-8226121洽詢,將有專人竭 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