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知命     和平社區舉辦清明節籃球賽

記者 回添史/報導

生性善良純樸,樂天知命的原住民,在清明連假期間,除已多年隨俗祭拜祖先外,仍然掩蓋不住活潑好動的天性,在太魯閣族人群居的秀林鄉和平村,就在今日舉辦了向生命致敬的籃球賽,讓青少年盡情奔放球場,展現旺盛的生命力。

主辦本次活動的和平巡守隊分隊長李安妮在致詞中,表示感謝各單位鼎力相助協辦如此深具正面意義之活動,本次舉辦之緣由係因部落子弟均返鄉掃墓,也希望更多年輕人能加入巡守隊的行列,藉由本次球賽,使社區青少年有正當休閒娛樂,並期望青少年能成為國家棟樑。

新城警分局相當重視本次活動,由偵查隊隊長張益新及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出席,秀林鄉代理鄉長蔡瑞光、議員許淑銀、鄉代鍾華玉、前鄉代林素美、和平村村長江建成、鐵路警察局和平派出所、和平消防分隊、海巡署及多名地方士紳也踴躍出席,共襄盛舉,為各位選手打氣。

本次活動參加比賽隊伍共計672人參加,加上前來看球加油的家屬,總共約200人,將原本蕭寂落寞的和中社區炒熱了起來,參賽者均使出全力發揮球技,現場觀賽者加油聲和驚呼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常。

比賽進行時,新城警分局交通組組長黃榕仙、偵查隊隊長張益新及和平派出所員警不時穿梭於觀眾席間發放交通安全、反毒品、反詐騙和社區治安的文宣資料,更動員警察志工在場協助活動進行與宣導相關事宜,使在場民眾不僅可一睹球員精湛球技外,更能為促進社區民眾人身、生命和財產安全等共同付出心力

參賽隊伍從早上鏖戰至下午,為所屬隊伍爭取最佳成績,經過一天的鏖戰,各組的名次如下:

1.澳花隊  2.和平隊  3.和中隊

得獎隊伍均獲得充滿原民風的樟木獎牌1幀,所有選手及加油的家屬均盡興而歸,為原住民熱情的特色增添了一筆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