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鎮長拜會卓溪鄉 長商討兩鎮鄉農業發展及推廣

記者 楊金明/報導

玉里鎮鎮長龔文俊今日帶領公所主任秘書、農業課長、原民課及觀光小組等公所同仁,拜會卓溪鄉鄉長呂必賢商討關於4月好茶米暨農特產品創新行銷及5月原住民食全食美農特產品暨部落手工藝產銷兩項展售活動合作,以及推動卓溪鄉地區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認證等,玉里鎮及卓溪鄉為花蓮南區農業重鎮,相信此次合作會對於兩地農業發展與推廣有重要突破,藉由兩鎮鄉之所長,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及雙贏政策。

玉里卓溪兩鎮鄉擁有天然的絕佳地理環境,在這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土地上,種植出來的稻米品質卓越聞名世界,期望藉由4月的好茶米農產品展售活動,推廣玉里、卓溪兩地優質的農產品。而卓溪鄉92%人口為原住民,絕大多數為布農族人,原住民手工藝傳承文化推廣有成,藉此邀請卓溪鄉共同參與食全食美農特產品暨部落手工藝產銷行銷活動。

而有鑑於近年來食安問題,本所自101年設立稻米品質暨殘留農藥快速檢驗站,自105年起已將檢驗項目從原本的「玉里米」認證與把關,跨足到蔬果檢驗方面,去年更榮獲106年度「特優」的獎項,本次拜訪期望推動卓溪鄉地區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認證,雙方共同合作促進兩地農業發展。

鎮長龔文俊表示,農產品行銷展售活動,由產地直送的模式,讓全台鄉親都能夠買到在地最優質的農產品,並增加南花蓮農產露出,而檢驗站不僅僅是為玉里服務,期許擴大服務範圍,提升玉里卓溪兩鄉鎮農產品商業形象及知名度,進而提高兩地農民競爭力,共同創造地方經濟之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