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稻鎮歡慶農民節 曳引機上街宣傳

記者 楊金明/報導

在警車和三輛吉普車的引領下,六輛農用曳引機出現在玉里鎮的市區,引起了民眾好奇及觀望,原來這是玉溪地區農會,希望大家都來參加農民節慶祝活動,特別舉行別開生面的創意。今年也是玉里鎮及農會創立百年紀念,農會特地商請農友開著曳引車遊街,要和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

百年稻鎮玉溪地區農會的歷史,源自於日治大正時期成立的「玉里信用購買販賣利用組合」,現存且完好的農會舊大樓,則是這段歷史的最佳見證。過去因為外表特殊,不少長者都叫這裡是,『玉里的總督府』,也是玉里現存的歷史建物中,僅存的鋼筋水泥樓房。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表示:「農會的根基就是辛苦的農民,沒有農民也就沒有農會!所以,我們今年特別擴大辦理農民節慶祝活動,希望讓更多鄉親知道,農友們平日揮汗彎腰的辛勞。同時,透過百年生日的特殊意義,讓更多人明白,我們碗裡的米飯得之不易,同時推廣玉溪地區優質的農特產品。」
此外,在這回的農民節慶祝大會還有另一亮點,就是邀請歷屆農會總幹事一起回娘家,有第2、3屆的蔡副縣長運煌、第8屆的龔文俊總幹事、 第9、10屆的彭子南總幹事,以及第11屆的蔡宗翰總幹事,以及理事長-巫昇錫、常務監事-陳錦竹等長官一起為農會的百歲生日送上祝福,也共同期待玉溪地區的農業,能更加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