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基金會卡拉OK大賽 轄區警所長上場「獻聲」宣導交安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了積極宣導防制家庭暴力,勵馨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日前在秀林鄉水源村,舉辦「攜手反暴 幸福創造」卡拉OK比賽,吸引了許多當地的「好歌喉」報名參加,轄區水源派出所長陳天清也藉此難得機會上台「獻聲」,宣導交通安全與路權禮讓觀念。

圖:水源派出所長陳天清,宣導民眾如何防制交通事故。

警方表示,勵馨基金會長期以追求公義與愛的決心和勇氣、預防及消弭性侵害、性剥削及家庭暴力對婦女與兒少的傷害為目標,並且致力於社會改造,創造對婦女及兒少的友善環境,日前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在水源村舉辦卡拉OK比賽,藉以加強推廣婦幼安全觀念。

轄區吉安警分局也利用此一部落盛會,由水源派出所長陳天清主動前往參與,宣導民眾如何防制交通事故,陳所長當天說,車禍事故發生往往就在關鍵的幾秒鐘,因此,駕駛人在道路行駛一定要全神灌注,除了遵守相關的交通規則以外,更要採取防禦性駕駛。

所謂防禦性駕駛舉例來說,也就是當用路人開車行駛至綠燈或無號誌的岔路口,應該要減速察看左右方,並隨時注意車前狀況、提高警覺,確認安全無虞後再行通過,如此一來,才能有效「防禦」其他違規者所帶來的「攻擊」,減少不必要的傷害。

警方也同時強調,缺乏禮讓精神也是許多交通事故發生的主因,尤其是在無號誌的岔路口,更要落實「路權」觀念,例如在十字路口前務必減速,確實做到「轉彎車禮讓直行車」、「支線車禮讓幹道車」、「左轉車禮讓右轉車」等,才能有效避免車禍意外。

吉安警分局表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交通工作警方責無旁貸,為了積極防制肇事,目前除了執行「交通稽查兼測速」、「四大幹道區段巡邏」、「家戶訪查兼定點守望交整」及「上下班時段定點守望」等勤務增加見警率之外,也將持續走入社區辦理交安宣導,期望全民共同攜手來維護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