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峽兩岸美食文化高峰論壇登場 縣府率團推廣在地農特產及伴手禮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2018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今(20)日於安徽合肥市舉辦「第八屆海峽兩岸美食文化交流論壇」,邀請花蓮縣政府及在地廠商與業者參加「2018海峽兩岸餐飲文化美食節」,期盼透過兩岸觀光餐飲資源平台,活絡在地觀光及飲食產業間交流合作。

論壇期間頒發兩岸餐飲名人貢獻獎、兩岸十大伴手禮、兩岸優質食品品牌、兩岸十大名廚、兩岸十大青年菁英名廚、兩岸十大名師等獎項,值得一提的是,花蓮理想大飯店─理想蜂巢蛋糕,獲得兩岸十大伴手禮,拓展在地伴手禮能見度,打造花蓮觀光飲食品牌。

活動亦安排多場兩岸觀光餐旅名人高峰論壇演講,包含米其林三星雲朗國際董事長盛治仁、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劉喜臨及大陸多家餐飲集團代表演說等,場面熱絡,並透過經驗與知識的分享,深化兩岸美食業者的交流。

此外,2018海峽兩岸餐飲文化美食節將於明(21)日舉行,花蓮主題展由瑞穗鄉農會與原鄕e市集辦理展售活動,行銷在地有機農特產、禮盒伴手禮、優質品牌產品及精緻手工藝飾品,期盼透過美食節,行銷花蓮優良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