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妹馬路上溜搭 警助迷途羔羊返家

記者 吳雨橙/報導

圖:「羊妹」的主人感謝警方協助找回他的寶貝羊兒。

一位熱心的楊姓民眾日前傍晚牽一頭母羊到瑞穗分駐所,憂心的麻煩員警幫牠找到家。他表示:這頭羊兒在車輛往來頻繁的特一號道路及溫泉路附近的馬路上亂跑,而該地點時常會有工地的大型車輛經過,擔心羊兒及用路人的安全,所以特別用貨車將羊兒載到分駐所尋求警方協助。
警員曾泓欽立即協助詢問附近住戶但均無所獲,此時發現羊兒似乎因為沒看見主人也有些躁動,正在焦頭爛額之際,鄰近的舞鶴派出所一位休假的陳姓同事剛好到分駐所,並告知其平時路跑運動時曾經過瑞穗鄉溫泉路,認得這隻羊,接著發現這隻羊兒是特別用項圈飼養的,應該是屬於寵物羊,果然沒多久就循線在溫泉路找到羊兒主人。

原來這隻羊兒的名字叫做「羊妹」,養在主人工作的場所,有時經過的遊客亦或是散步經過的民眾看見羊妹可愛,就會去逗弄牠,這次可能因為綁繩鬆脫了,所以才會跑到馬路上溜搭,所幸被好心人帶至分駐所才沒造成憾事。羊妹終於可以回家了,主人非常感謝警方協助找回他的寶貝羊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