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溫馨督促民眾 勿成詐騙集團待宰肥羊

記者 楊金明/報導

玉里警分局富里分駐所警員楊勝傑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在富里郵局巡簽,發現一對年邁老夫妻正提領完新台幣31萬元,要寄給在外地工作女兒使用,楊員見狀擔心是一起民眾遭詐騙集團詐騙案件,立即上前關心了解。經警方溝通確認非遭詐騙集團詐騙後,方才放心的讓他們將款項匯出。

警方表示,陳姓老夫婦(年約80歲)說:從永豐來到富里鄉郵局提領的存款是要寄給外地工作女兒使用,不是被詐騙。警方依然不放心請老翁撥打電話給女兒,經警方溝通確認非詐騙集團後,也再三叮嚀老夫婦近年詐騙手法日新月異,一定要小心求證別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待宰肥羊,陳姓老夫婦非常感謝員警的熱心告知及如何預防被詐騙集團盯上。

玉里警分局長潘仕能(圖)表示,鄉下地方以老年人居住為多,對於現今詐騙方式日新月異較為不知,容易成為詐騙集團盯上成為下手之目標,因此,呼籲凡接到不明電話,一定要提高警覺「一聽、二掛、三查證」,儘快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查證,避免因心慌而受矇騙上當。玉里警分局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