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林鄉公所銅門大橋防汛搶險演習逼真

image002記者 回添史/報導

今(27)日下午秀林鄉公所假銅門村防汛道路(銅門大橋旁)舉辦今年度防汛搶險演習,希望藉此演練整合相關單位各項防汛救災之編組及應變能力,以強化各相關單位之聯繫救災機制,增進救災能力與救災效率,透過各相關單位的分工合作與努力將災害減至最低。

邇來災害頻傳,往往一個災害皆將造成人民生命與財產的重大損失,提升全民防災教育觀念的普及化刻不容緩,秀林鄉公所透過此次演習敬邀鄰近各級學校師生一同參與,期落實防災教育從小做起,提升全民防災意識。

其中有一站是沙洲孤困搶救模擬演練,模擬有人受困於橋下的沙洲上需要救援,花蓮縣消防局吉安分隊以架設雙節梯利用繩索實施低所救出,其中又以女性隊員王鄰喬表現最為亮眼,擔任救助手工作,實施繩索下降至沙洲上,將待救者利用救援工具拉至橋上,成功救援,獲得現場一片掌聲。

花蓮縣消防局局長林文瑞表示防災勝於救災,消防人員所面對的災難現場包羅萬象,與平日演練時的情境有很大的差距,透過模擬演練,能夠更有效率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救難人員千萬不能墨守成規,應靈活運用各項救援技術來進行傷患救出的工作,藉此提升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