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鎮 大樹下國旗街揭牌典禮旗海飄揚撼動人心。

典禮。

記者 楊金明/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新興街今(28)日上午11點由花蓮縣黨部主任委員張源吉將軍主持,玉里鎮 [大樹下國旗街] 揭牌典禮。現場擠滿忠貞愛黨支持民眾,尤其神似先總統蔣公的李登科,在張鎮武先生的攙扶下出現會場,現場立現旗海飄揚歡聲雷動,直喊總統好,感動的淚流滿面。

大樹下的稱號是在民國38年,中華民國政府播遷來台,眾多青年軍人隨著政府轉進台灣。其中一支匯集各省英雄好漢能人志士的部隊,奉派駐紮玉里鎮,隨時枕戈待旦,等待時機,響應政府的號召,重新投入戰場,保家衛國。

隨著國家政策的變革,軍事政策的調整,軍人陸續褪下軍裝,因兩岸關係而無法返鄉,雖退伍仍聚居於原駐紮地附近地(即現今的玉里鎮新興街與富國街一帶,此聚落俗稱大樹下)。

他們娶妻生子,落地生根,形成在地的新族群,有了第二代,第三代的後代子孫,然而他們熱愛中華民族,守護中華民國的初心,從未有一絲改變。時至今日的第二代,第三代秉持父輩職志與教誨,堅守擁黨護國信念,遂由張鎮武等倡議,秉持爾等父執輩忠黨愛國之志,重現大樹下國旗飄揚之境。

每逢佳節慶典時期,大樹下的街道都是掛滿國旗,旗海迎風飄揚,令人每每感動不已。今日與會的來賓有徐臻蔚立委玉里服務處陳志源主任,縣議員潘富民,張智冠議員助理張茂盛,玉里鎮黨部主委潘月霞,黃復興黨代表吳新文,玉里鎮長夫人林秀芬,黃復興黃榮華黨部執行長張道衡,前鎮民代表鍾素政,縣議員參選人黃文成及蘇金勝等。希望能藉此 [大樹下國旗街]升旗活動,重新喚起民眾緬懷革命先烈之義舉,發揚光大傳統優良中華文化,再造中華民族的新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