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高中2教職公然互毆!給學生最壞的示範

影片:臉書黑色豪門企業粉絲專頁提供

記者 楊金明/報導
花蓮縣國立玉里高中14日上午11時發生兩職員在校園內互毆大打出手事件,遭學生以手機拍下PO網。兩名實習處及學務處的教職員,疑似業務上溝通發生誤會,在教室穿堂外發生口角,實習處身穿白色衣服的職員,竟抓起黑色衣服同事叫罵,兩者互不相讓激動之下一個右鉤拳重擊黑衣同事頓時暈眩,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校安人員及時勸阻,並未讓事件延伸擴大受到嚴重傷害。

適時學生上課時間,因兩人爭吵音量過大,而引起學生注意,當下兩人互毆畫面遭到學生以手機錄影並po上臉書,引起網友廣大迴響,有網友開玩笑地說,「老師單純練武功,沒甚麼啦!」也有人認為培育人才的校園,竟然做出如此粗暴野蠻之行為,是最壞的示範,要同學不要打架,要遵守校規,結果是這樣的局面?原來,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真是笑話。試必這種教育方式,請問還有那位家長願意讓自己的子女冒險來玉里高中就讀?

玉里高中校長江耀淇表示,兩人是學校職員並非老師,會吵架是因為業務上溝通發生誤會,情緒一時失控導致,事後他也立即出面協調並化解兩人歧見,兩人也都相互道歉握手言和,被打的一方也沒有要提告。

江耀淇強調,雖然兩人並非老師但在校園做出這種行為是不妥當的,會加強來宣導。另外江耀淇也談及,學生的法治觀念也要加強,私自拍攝他人影像PO網恐觸犯肖像權,他會利用公開集會時間一併來進行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