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就業中心帶領學生至職場參訪活動

記者 楊金明/報導

職場先體驗,就學、就業就有方向!玉里就業中心日前安排國立光復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及商業經營科31位學生參觀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及香又香餐盒食品有限公司,協助學生了解公司企業的組織文化、企業願景、工作環境及員工福利等等,藉由實際參觀職場真實環境,廣泛認識產業現況與未來發展趨勢,及早進行職業生涯規劃並儲備職場核心能力,提升就業競爭力。

國立光復高級商工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主任廖裕庭,感謝玉里就業中心提供學生能夠實地到企業參訪的機會,能幫助學生結合在學校課本所學的理論知識跟實際職場做對應,對行、職業的期待才不會空想跟不切實際。

香又香餐盒食品有限公司吳敏瑄營養師帶領學生參觀團膳的製作流程,從如何挑選具有生產履歷蔬菜、檢驗農藥殘留、三道清洗工法,以及工廠食品安全機制及衛生要求等;一位吳同學參觀後,改變對營養午餐的刻板印象,原來食品安全的管控機制是層層嚴格把關,每一口都能吃得安心及健康。吳營養師也鼓勵有意朝食品業發展的同學,應該充分了解該行業的薪資結構及升遷方式,唯有取得證照才能與高薪劃上等號。

花蓮遠雄悅來飯店由胡菁軒科長導覽飯店的工作環境,以及擔任各種職務所要具備的知識及專業;也引用一位員工從插花師、房務部及樓層管理員,再到現在的總經理職位為例,只要願意從基層做起,一路升遷到高階主管不是問題;饒培渟人資專員也歡迎對飯店業有興趣的同學,畢業後想直接就業可向公司遞送履歷,加入飯店業的行列。

玉里就業中心主任高均平表示,為了讓年輕學子探索職涯,提早認識工作世界,並提升就業準備力,每年度都會主動跟轄內的學校聯繫,希望透過職場參訪及親身體驗,對於後續就學科系撰擇及就業方向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