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花蓮高中今日舉行「建校82周年校慶慶祝大會&園遊會」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花蓮高中「建校82周年校慶慶祝大會&園遊會」,上午校慶大會暨傑出校友表揚大會,縣長傅崐萁、立法委員徐臻蔚主任明良臻、更生日報謝立德社長、記者公會理事長董椿霳及多位貴賓受邀一同參與慶祝大會暨傑出校友表揚大會。

縣長傅崐萁致詞時表示,花蓮高中屹立東台灣,蘊育東部非常多優秀的子弟,在國內國外發光發熱,他分享年輕時讀書的經驗及方法,也感念師長當年的調教,讓他這18年來能夠盡心的為花蓮的鄉親來服務。

花中第二屆傑出校友其中包括:「學術研究」類有哈佛大學語言學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黃正德、中研院經濟學院士王平、曾任國防醫學院院長司徒惠康。「專業精湛」類則有前馬偕醫院院長、婦科權威的楊育正、榮獲醫療奉獻獎的牙醫師徐正隆。「社會貢獻」類有熱心公益的南山人壽總經林文英、長期耕耘後山新聞傳播與社會公益的更生日報社長謝立德。「社會奉獻」類則有長達四十年獻身教育的花中、花工前校長葉日陞。廖鴻基、葉家修、陳克華等。「藝文創作」類包括享譽海內外的知名寫實油畫卵彩畫家葉子奇,報導文學作家、榮獲花蓮文化薪傳獎的邱榮華(筆名邱上林)、臺灣海洋文學第一作家廖鴻基、奠基校園民歌之創作歌手葉家修,以及政大歷史系教授的作家彭明輝(筆名吳鳴)、在詩壇與藝文界享有盛名的陳克華醫師等學長,都是花蓮乃至臺灣的重要文化旗手。此外,長年奉獻於農田水利會的張良印等,他們的成就其實都橫跨社會公益與專業學術領域,表現卓越之成就,並對社會有重大貢獻,深值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