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花蓮縣分會頒贈高中職獎助金 三十位各校同學獲贈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中華民國婦女聯會花蓮縣分會於今(27)日上午,在花蓮縣議會一樓簡報室舉辦「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106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金頒證儀式」。三十位各校同學,一一上台獲贈花蓮分會的獎助學金後,每一位也上台向所有的婦聯阿姨說出感謝詞,句句充滿温心話語,讓頒贈獎助金給花蓮優秀學子的花蓮分會的姊妺們感到非常欣慰。

上午十點,來自花蓮縣高職、高中各校的三十位同學及十多位老師和家長到花蓮縣議會一樓簡報室,參加婦聯會花蓮分會所舉辦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106學年度第二學期高中職學生就學補助金頒證儀式」。

頒贈獎助學金前,花蓮分會主委鍾淑月帶領姊妺們及受獎的同學以及老師和家長們唱國歌,讓四、五年級的婦聯姊妹和家長們都說,現在還能在辦活動場所聽到或唱國歌,真的令她們非常感動。

三十位各校同學,一一上台獲贈花蓮分會的獎助學金後,每一位也上台向所有的婦聯阿姨說出感謝詞,句句充滿温心話語,其中有一位就讀花蓮中學三年級的羅廷文同學,由他的阿嬤葉芳美代為領獎也代表孫子向花蓮分會姊妹謝聲謝謝,羅同學阿嬤說,她唯一的孫子羅廷文,從小就沒有父母,是她一手帶大,從小到大讀書,都不用她擔心,平日的認真讀書,如今能考上公費的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讓她非常欣慰,有這個孫子,她非常驕傲並以他為榮。

中華民國婦聯社會福利基金會自民國89年起,開始辦理高中(職)就學補助金計畫,至今累計補助金額已達壹億肆仟陸佰伍捨貳萬伍仟元,花蓮縣共有886人次同學受惠,這學期發給花蓮縣高中職三十名學生獎助金共計十伍萬元。

鍾主委表示:雖然目前婦聯會遭受困境,但為社會服務、幫助、關懷弱勢的工作仍不間斷。這次的0206花蓮大地震,婦聯基金會捐贈伍仟萬元做為緊急且為公益救助之賑災,以協助災民重建美麗家園。頒贈儀式在充滿溫馨、感恩的氣氛下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