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街頭貼反光條 提升用路人夜間能見度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有感轄區田野小路蜿蜒眾多、燈光照明恐有不足,為了維護機車與自行車騎士的用路安全,吉安警分局光華派出所員警在執行防制車禍勤務的同時,準備了高係數的反光貼條,在徵詢路過民眾同意後,由員警親自貼在安全帽或擋泥板上,藉以提升夜間能見度。

警方表示,雖然現在的機車與電動代步車前後都有加裝燈泡,但是萬一突然故障無法即時更換的時候,在夜間的行車安全就會出現問題,加上有許多自行車愛好者有「夜騎」的習慣,因此如何提升自我能見度是相當重要的,建議能夠搭配鮮明服飾,才能有效防止交通意外。

光華派出所女警陳品卉說,在路口執行防制車禍勤務的當下,會優先提醒機車、電動代步車與自行車騎士,向他們宣導夜色及照明不足所帶來的行車危機,然後在獲得同意後主動為他們貼上反光貼條,目前施行下來大家都相當滿意,也有民眾向警方索取帶回去分享給親友們。

吉安警分局表示,員警在街頭積極宣導與提供反光貼條的目的,是希望民眾的生命財產能夠更加有保障,尤其對於65歲以上的高齡用路人來說更加顯得重要,未來警方將持續前往轄區老人關懷聚點宣導交安,也希望在騎車上路前能夠相互提醒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發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