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里鄉三對三足球賽全面開踢囉

記者 楊金明/報導

花蓮縣富里鄉107年「鄉長盃」三對三足球錦標賽於今(2)日在東里國小足球場全面開踢。此次賽程分為:國小低年級、中年級、高年級(不分男女);國男組、國女組等5個組別,有來自富里鄉11所國中小隊進行46場次賽事,戰況激烈,精彩可期。

富里鄉長黃玲蘭表示:鄉公所非常重視學生體育發展,去年鄉長盃比賽反應熱烈,今年更是擴大舉辦,足球運動可以培養隊友之間的團隊合作與默契,是力的藝術表現更是領袖訓練,希望透過校園足球運動,增進學生體態適能,培養學生運動風氣,養成終身運動習慣及健身,透過運動賽事更能促使地方團結,凝聚本鄉向心力,發揮合作互助精神,共同為富里鄉拚建設與經濟發展。

花蓮縣學校聯合社顧問李東泰(也是中城國小校長)認為, 足球比賽主要以分組採循環制並依積分多寡判定各組名次,經昨晚一場大雷雨的襲擊後,讓今日氣候涼爽,陽光顯得特別溫暖,各校選手及學校教練在球場上奔馳踢球,假日陪同的家長也樂在一旁齊聲吶喊著加油,現場熱鬧非凡。期望參賽的選手們都能夠全力以赴,都能擁有很好的成績。

家長會長胡玉麒特別贊助每一位參賽選手與帶隊老師、教練,每人一張玉溫泉溫泉卷,希望小選手們踢完球可以去泡湯放鬆一下。也感謝鄉長黃玲蘭重視基層足球發展,世界盃足球賽即將開踢,希望這項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比賽能有更多人參與,也感謝花蓮縣學校聯合社、富里國中協辦此項比賽。

photogrid_15279208686661696325642
東里國小校長陳俊能(左)

東里國小承辦全縣及社區盃足球賽已邁入第五年共辦理八次的比賽,校長陳俊能(圖)期戮力我國培育小小足球選手,足球比賽是團隊合作的運動,能增加團隊精神及凝聚力,更強調比賽中運用傳球、控球及踢球技巧,以制定適當的攻守戰術及策略,能從足球比賽中享受運動樂趣外,亦能從變化莫測的比賽場上刺激學生思考。增加學生參與足球運動自信心。

足球是在球場上奔馳玩耍流流汗的好運動,足球不僅是世界共同的語言,讓小朋友們擁有更健康的身體,爸爸媽媽在週末帶著孩子一起參與,也增進親子感情,陪著孩子一起,希望藉著踢足球運動,增進更多更良好的親子互動。

比賽結果
低年級組:東里A、東里C、東里B

中年級組: 東里A、富里B、富里A
高年級組: 東里A、萬寧A、富里、萬寧B

國中男子組:富里國中女超人、富里國中美少女、富里國中母老虎

國中男子組 : 富里C、富里B、富里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