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警民防常年訓練 公開表揚11位績優隊員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吉安警分局為提升民防團隊法令素養、團隊精神、協勤知能、統一觀念及培養工作默契,今(5)日上午在分局禮堂舉辦常年訓練,並且由民防副大隊長方來興、大隊祕書林文彬、中隊長鄭乾龍、副中隊長劉靜文、警察局防治科長李後興、分局長鍾徳勳共同公開表揚11位績優的民防隊員及幹部。

此次獲表揚的民力分別為:仁里分隊隊員謝旺杰(協助查獲酒駕公共危險案) 、吉安小隊小隊長李貴仁(協助查獲酒駕公共危險
案) 、吉安小隊副小隊長郭裕成(執行春節慶豐院防竊勤務、辛勞得力) 、吉安小隊隊員熊富生(執行春節慶豐院防竊勤務、辛勞得力)。

太昌分隊副分隊長曾宗華(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認真服勤持維轄區治安)、太昌分隊隊員張稟豐(主動搬運床組至花蓮縣壽豐鄉關懷受災戶,愛心不落人後)、稻香小隊小隊長劉慶明(協助查獲酒駕公共危險案)、南華小隊隊員張鐘云(協助查獲酒駕公共危險案)。
志學小隊小隊長關守秦(執行巡邏勤務協助查獲竊盜案現行犯)、志學小隊隊員朱美華(連續協助志學派出所在月眉大橋西端查獲酒駕公共危險案)、志學小隊隊員詹淨依(連續協助志學派出所查獲酒駕公共危險、竊盜案)等11位傑出的隊員。

在訓練最後,由副大隊長方來興和中隊長鄭乾龍共同主持座談會,兩人除了感謝民防同仁們平時犧牲個人寶貴的時間,不辭辛勞的參與警政工作之外,同時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過去有許多關懷慰問的個案,經媒體報導後獲得了地方善心團體的回應,實際達到了拋磚引玉的功效。

吉安警分局分局長鍾徳勳最後也表示,非常感謝所有為警察工作犧牲奉獻的協勤民力們,協勤民力一直都是警察貼心的工作夥伴,在未來,警方將在警力有限的現實因素下,結合地方民防、義警、巡守隊等協勤力量,共同組成警民聯防、守望相助的犯罪預防架構,進一步來營造安靜祥和的居家環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