龔文俊拜會北榮玉里分院院長 促請醫療資源提升

記者 楊金明/報導

龔文俊初次參選玉里鎮長的重要政見之一就是地方醫療資源提升,今(6)日上午11時親至前往臺北榮民醫院玉里分院拜會院長趙建剛,除了感謝玉里分院醫療資源與設備已有提升之外,以及增加至3名婦產科醫師及4名泌尿科醫師進駐,更希望院方能體恤民意,和公所攜手為南區鄉親健全醫療的照護與安養一同努力。

 

photogrid_1528267367333332499508
龔文俊鎮長(左)趙建剛院長(右)

鎮長龔文俊上任後即表達玉里鎮民的心聲,不斷反映在地醫療的急迫需求,讓衛生局及玉里鎮內主要醫療院所,甚至衛福部看見偏鄉醫療的窘境,也促請玉里主要醫療院所成立醫學中心,以提昇在地醫療水準,其中,玉里榮民醫院已改隸為臺北榮總之分院,可借重北榮醫學中心的醫療和人力支援。因此,在鎮長龔文俊的請託下北榮玉里分院增設醫療設備X光掃描性能從16切提升到128切,醫護人員有3名婦產科醫師及4名泌尿科醫師進駐,讓玉里鄉親也能享有健全的醫療照護與安養。

院長趙建剛表示,感謝玉里鎮長龔文俊對於玉里醫療的重視與關心,目前院內預計規劃8床安寧病房,以及改善院內設備工程,讓整體的醫療環境品質改善,期望給予玉里鄉親更完整的醫療服務。另外針對偏遠鄰里尤其是193縣居民,更請託鎮長協調花蓮客運路線能否在榮院增設一停靠站,讓長者們能夠就醫更加便利,鎮長也允諾只要是對玉里好的會盡力去完成。
鎮長表示,玉里鎮因青年人口外流嚴重,加上退休、安養人口比例特高,相關醫療的需求也愈來愈大,玉里在地醫療的提昇是刻不容緩,此外,玉里為花蓮南區重鎮,鄰近鄉鎮也有醫療看診的需求,讓玉里成為花東縱谷中區重要的醫療急救中心,不僅可改善玉里鎮醫療資源匱乏的情況,避免民眾舟車勞頓,鄰近7個鄉鎮的民眾也可就近到玉里接受診治,期許醫療資源持續升級打造玉里成為適居宜養的溫馨幸福祥和大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