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咬住不放 劉曉玫五點說明

花蓮縣政府對於民進黨提名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的不實指控,於昨日發表新聞稿嚴正駁斥,而劉曉玫縣長競選辦公室也於今(14)日發表回應如下:

記者 回添史/報導

一、 如縣長參選人徐榛蔚所說,幫助弱勢家庭的三節物資,為議會通過之預算,縣議會所有議員的本意就是要照顧弱勢家庭。但議會並未同意三節各項物資包裝袋上印有縣長候選人徐榛蔚相片並有花蓮縣政府廣告字樣。徐榛蔚並不具有縣府公務人員身分,如此情況係縣長老公為候選人老婆廣告宣傳、圖利明確在案。

二、 據聞自民國八十年代起老人重陽節、貧民、身心障礙民眾等弱勢團體的發放的物資品,都不再由地方首長記名,僅以地方官署記名,例如「鄉鎮公所贈」或「縣政府贈送」等記名,若以首長記名,容易讓民眾誤以為是首長個人贈送。此作法已行之有年,因為這都是國家的稅收,也是納稅人所繳交的稅金。傅崐萁夫婦長期用納稅人的錢為自己具名宣傳,多年來積非成是、已嚴重混淆視聽。

三、 過去物資發放都是由村里長及村里幹事親送至弱勢民眾家中,避免民眾舟車勞頓。自傅崐萁擔任縣長以來,弱勢團體的物資發送品,都是通知民眾集中於活動中心或其他指定地點發送,已造成弱勢民眾領取三節物資品的舟車勞頓及困擾。

四、 三節物資米的公告招標底價是1,225萬元,以批發價一包米125元換算約近10萬包,全花蓮縣也才12萬餘戶,10萬包米到底送的對象是誰?花蓮若有那麼多弱勢家庭,如何讓傅縣長成5星級縣長?

五、 選舉歸選舉、司法歸司法,是非、黑白、公平、正義、公道自在人心。曉玫當選縣長後,對弱勢團體的照顧會更加用心、努力,比現在更貼近弱勢民眾的需求。希望花蓮鄉親與曉玫共同努力,我們一起勇敢改變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