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即將來臨 鳳林警分局員警至校園宣導青春專案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暑假即將來臨,為倡導青少年從事健康休閒活動及執行青少年暑假期間反菸毒、反幫派、反霸凌、反飆車等犯罪預防,鳳林警分局今年度結合轄內36間學校配合於畢業典禮前宣導107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向師生們關心青少年安全問題,並加強今年度四大主軸:防制少年涉毒及販毒、防制少年被吸收入幫派、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防制少年被利用從事色情產業之精神指標。
校園現場皆由鳳林警分局各所所長宣導暑期期間反毒品、反飆車、反援交等,並藉由生動活潑的互動方式,將法令及自我防護觀念向下扎根,深耕法治與道德觀念,現場更是教導學生們認識新興毒品的種類,包括惡魔軟糖、毒品奶茶包,甚至是引領小朋友間潮流的跳跳糖,包裝之新奇、繽紛皆讓小朋友嘆為觀止,另外針對目前街頭暴力案件的發生,也提醒小朋友勿被吸收入幫派、從事詐欺集團車手以及色情產業,小朋友直呼受益良多。
另外,為呼籲暑期青少年應從事正當之休閒活動,提醒青少年勿涉足不良場所或嘗試接觸毒品等非法行為,警方於暑假期間也會特別針對易衍生青少年不良行為之娛樂場所,進行全面性臨檢等盤查勤務,以確保暑假期間青少年安全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