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路崩壞未修 農友陳情張峻尋求解決方法

記者程棟樑/報導

花蓮縣豐濱鄉豐濱村豐富社區山區農業道路,日前因雨水沖刷,變成部分路段崩塌及路面龜裂不勘行,農民進出險象環生,當地民眾詹貴城向張峻服務處豐濱鄉助理蔡武良反映,希望副議長張峻能協助處理該路修復工程,讓農友人車進出安全都能獲得保障。

今天(25日)上午10時30分,張峻光復服務處主任徐振雄、特助鍾蔚諮、豐濱鄉助理蔡武良、豐濱鄉公所秘書林慶龍及花蓮縣農業處農業工程科郭技士等人所組成的會勘小組,在詹貴城的帶領下來到豐富社區的山區農業道路,進行現場會勘。當走到陳情路段時,首先看到的就是崩壞的路面,詹貴城隨即表示,這就是農友們平常上山工作走的路,祇要天空飄雨,這個路段總讓人膽戰心驚的通過,真怕一個不小心會摔入山谷裡。

會勘後,縣府郭技士表示,該路全長約800公尺,除了前後路有路面崩塌現象外,其餘路面呈現大小不一的雨溝及龜裂現象,若僅鋪設路面,初估經費約需新台幣300萬元,但考量崩塌路面地基與邊坡工程費用較高,總經費將重新評估。郭技士也建議此案因後續將再進行實地評估及爭取經費處理,梅雨季期間請豐濱鄉公所持續觀察該路段使用情形,並依實況報請縣府協助處理。

張峻在獲知會勘結果後表示,民眾行的安全應做最優先的考量,請縣府與公所持續關注此案與積極尋求解決方案,讓農民們行車更安全。此外,張峻服務團隊仍會指派專人管制此案辦理情形,並且積極向縣府有關單位爭取經費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