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百里尋親徘徊台九線 警助一臂之力終團圓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鳳林警分局長橋派出所警員陳致穎日前晚間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於19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台9線244.5公里處有一名婦人於北上車道的內側步行,疑似迷途險象環生。

警方到達現場發現確實有一名中年的謝姓婦人於台9線上步行,員警上前詢問該名婦人表示,她從桃園坐車到鳳林鎮長橋里一帶找阿姨,因夜色已晚對地方不熟悉,雖反復在台9線上找來找去,還是找不到其阿姨居住地,加上沒有阿姨電話,正為聯絡不上而不知所措。

警員陳致穎先將婦人帶到路旁安全處,並耐心詢問該名婦人其阿姨所居住地點附近的特徵,研判應是位於長橋里忠一忠二路社區。員警於是護送該名婦人到社區一一詢問,果真找到88歲的黃姓阿姨,2人驚喜見面場面相當溫馨,而該名婦人對於警方的熱誠協助一再表示感謝。
長橋派出所所長彭康瑋表示,謝姓婦人尋找年邁阿姨十分急切,再看到2人相見真情流露,警察為民服務再辛苦也值得。台9線244K處為知名豬腳店,往來人潮及車輛較多,呼籲民眾不可在台9線內側車道行走,避免發生意外危及用路人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