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之心觀光列車、林榮新光站及東部鐵路行動通訊改善 7月陸續到位

記者 回添史/報導

今(6/30)日,台北-花蓮觀光專列包車【洄瀾之心】正式啟航營運。立法委員徐榛蔚雖不克出席記者會,仍相當關心洄瀾之心啟航及花蓮各項的交通及觀光發展。在徐榛蔚立委的努力爭取與督促下,除了洄瀾之心首航,東部唯一地下化且最時尚車站台鐵林榮新光站亦將於7月10日啟用;加上7月底前,她提案要求通傳會(NCC)督促電信業者的東部鐵路行動通訊品質改善也將完成第一階段新觀音隧道的通訊。屆時,適逢暑假期間,陸續到位的建設發展,期盼能藉由建設品質的提升,帶給遊客全新的感受,進而帶動花蓮觀光與經濟的復甦發展。

徐榛蔚表示,台灣觀光進入景氣寒冬,受限於交通及鐵路一票難求問題的花東旅遊業,更是一片慘淡,花蓮觀光專列包車一開始礙於條件嚴苛、誘因不足及風險過大,兩度流標,她去年10月邀集國家發展委員會、交通部、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鐵路管理局、花蓮縣政府及花蓮縣觀光協會、旅館公會等單位座談,並要求台鐵檢討完成相關方案,才促成今天洄瀾之心的首航。

徐榛蔚也指出,東部唯一地下化及最時尚車站的林榮新光站將於7月10日啟用,但是卻無觀光列車及普悠瑪列車停靠,還有車站周邊的綠美化及整理都尚未規劃,她在年初積極召集相關單位協調,成功爭取台鐵於8月列車改點時,增加停靠往返各一列普悠瑪及2列環島觀光列車停靠,並協助讓地方業者協助代管與綠美化,以增加觀光車站氣氛帶動車站及地方發展。

徐榛蔚更表示,東部幹線行動寬頻訊號不佳甚至是斷訊的問題,一直是居民及乘客心中永遠的痛。所幸在她努力爭取及提案改善下,獲得通傳會(NCC)的重視,更承諾於今年7月底前完成第一階段新觀音隧道的通訊品質改善,10月底前完成新永春隧道的通訊品質改善,讓搭乘東部列車的遊客,享受隧道不斷訊的行動通訊品質。

徐榛蔚長期對於東部交通與觀光發展的關心,她相信暑假期間藉由洄瀾之心的首航、林榮新光站的啟用及通訊品質的改善,將帶給至花蓮觀光的旅客,舒適便利的旅遊體驗,甚至今年10月第一階段將完工啟用的花蓮新站,及10月的國慶煙火,透過一連串的建設陸續到位,今年的花蓮觀光將精采可期,花蓮觀光發展的振興與復甦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