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難醫療救助 幫助原民朋友暫度難關

記者 回添史/報導

1070702急難救助_180702_0003.jpg 花蓮市長魏嘉賢日前偕同原住民族行政課長曾雅婷到林姓、高姓與潘姓的家中表達關懷,他們因為健康狀況或意外災害受傷,導致無法工作而生活陷困,市公所為他們爭取原住民急難醫療關懷救助金,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魏嘉賢市長指出,在部落裡可以發現有些鄉親的生活原本小康,卻因為一家之主的健康狀況出了問題而致生活陷困,也有家計本就拮据,卻因為受傷或生病,使得面臨屋漏偏逢臨時雨的窘境。他說,站在市公所的立場,一直持續關切部落族人,感謝原行課同仁在第一時間發現問題,適時給予協助。

魏嘉賢市長也呼籲花蓮鄉親,周遭身邊若有因急難事件導致生活陷困需要有社福資源暫度難關者,可以向各里辦公室或市公所社勞課反映,市公所會透過各個社福基金會的管道全力協調,協助解決生活困頓或支付醫療費用等支出。

52歲林姓男子,原本在營造公司服務,兩個多月前由於腹痛到醫院看診並入院檢查,結果發現罹患胃癌併大量腹水,需持續化療。家中經濟來源除了林姓男子的工作所得外,還包括他的妻子不定期臨時工的收入,雖然兩個女兒仍在讀書,但家計還算平穩,如今林姓男子罹癌無法工作,以致家庭生活陷困,還積欠醫療費用九萬多元。市公所為其爭取原住民族急難救助醫療關懷金兩萬元並致贈生活用品。

借住姊姊家的58歲潘姓子以打零工為業,今年初因工作而與他人起了爭執,遭圍毆造成頭部受傷入院至加護病房急救,雖已出院但醫囑需持續接受治療,因而無法工作。潘姓男子臨工收入本就不多,平時就由家境也不寬裕的姊姊接濟,此次住院醫療支出一萬多元也苦思不知如何支付,市公所從原住民急難救助項下給予兩萬元醫療救助並致贈生活用品,協助其暫度難關。

59歲高姓婦人健康狀況不佳,無工作能力,她與兩名持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兄弟同住,家中經濟來源仰賴老人生活津貼及身心障礙生活補助,經濟本就拮据,最近她因左側膝退化性關節炎症狀就醫,需額外負擔醫療費用近六萬元,使得一家人生活陷困。市公所得知其狀況,爭取原住民急難救助醫療補助兩萬元及致贈生活用品,幫助他們暫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