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查獲自製私菸工廠起獲11種品牌香菸成品及半成品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海巡署偵防分署花蓮查緝隊,於日前偵辦走私香菸案件,偵查期間發現有私菸集團於國內設廠製造香菸,涉嫌違反菸酒管理法,遂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新北市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今(6)日上午展開收網行動,查獲MOND牌等計11種品牌香菸成品及半成品、菸草,製造香菸機具一批等證物、工人22人及王姓負責人。

花蓮查緝隊於今(107)年6月底專案小組成員偵查發現該私菸集團成員異常出入新北市鶯歌區一處廠房,又該處所擺放多種機具,並有工人在內工作,疑有製造私菸情形;遂通報主管機關新北市政府財政局、基隆市政府財政處,並會同臺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文山一分局等人員於今日上午直搗現場展開收網行動,在該廠房內查獲MOND牌等計11種品牌香菸成品及半成品14萬9,143包(約300箱,市價約值9百萬元)、菸草8.3公斤,製造香菸機具一批等證物、工人22人及王姓負責人。全案將由主管機關依違反菸酒管理法裁處。

花蓮查緝隊為執行「安康專案」,在有效掌握線情下,一舉查獲非法香菸製造工廠,及時遏止不法。並呼籲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之香菸,以免危害身體健康。隊部強調將秉持致力於維護社會治安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決心下,強化各項專案查緝工作,以淨化社會治安,保障民眾權益;另呼籲民眾請多加利用海巡「118」報案專線檢舉不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