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里客家館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特展開幕茶會

記者 楊金明/報導

玉里鎮公所於7月4日至7月31日在客家生活館展出原住民族文化藝術精華特展,共展出作品30餘件,並於今(7)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茶會,現場來賓有客家事務處副處長彭子南、徐榛蔚立委服務處主任陳志源、玉里鎮民代表會副主席葉微琪、代表許進德及各部落頭目均到場參與。

玉里鎮公所原住民行政課一直以來都是秉持著藉由創意設計創新提升原住民文化手工藝精緻化、商品化,行銷化,推動傳統及部落文化特色產業的理念,鼓勵原住民創新手工藝設計,

提昇手工藝創作技能,以期能振興傳統原住民手工藝特色與產業,為產業發掘優秀的新一代設計人才,帶動作品創作風氣,將部落原住民文化藉由雙手薪火相傳而且也生生不息。

此次作品由玉里鎮各原住民部落之家政班成員及工匠師特別聯合一起展出,每項文化手工藝作品融合傳統原住民文化及創意設計,各具特色,在在皆是創作者殫精竭慮之作。

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玉里鎮為外省籍、閩、客、原住民四大族群融合體,也因族群組成的豐富性,使得文化呈現更多樣化,因此,每一種族群文化資產,皆是玉里鎮之珍貴寶藏,誠摯歡迎鄉親前往參觀指教,體會玉里豐富的人文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