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警分局安居緝毒結合清樓專案 徹底將犯罪分子清出社區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為淨化社會治安,保障居民生活環境安全,花蓮警分局落實「安居緝毒計畫」及「清樓專案」,徹底將犯罪分子清出社區,於昨(2日)18時30分許,針對花蓮市區以出租為主的大樓,人口出入複雜的公寓大廈執行清樓專案,以確切掌握轄內常住、暫住、治安顧慮等人口資料,主動發掘並清除犯罪根源,以維護社區治安。

花蓮警分局表示,這次的清樓專案,警方結合里長、大樓管理員等社區治安資源,規劃組合警力20名,針對花蓮市環境複雜且暫住人口較多的大樓及出租公寓、套房、治安顧慮處所,以家戶訪查及聯合查察方式實施清樓專案,藉以肅清隱藏於民宅、大樓內的不法犯罪,並建立未設籍人口資料,展現改善社會治安的魄力與決心。

警方強調,花蓮市少數大樓及出租公寓,人口流動頻繁,出入分子良莠不齊,如未規劃優勢警力加強查察,實不易掌握,因此規劃清樓專案,並同步展開路口臨檢盤查及針對大樓、空屋、出租公寓逐樓清查。

此次清查作業,警方最大的收獲是掌握不少治安人口的落腳處所,也對一些藏污納垢的治安死角來一次徹底掃蕩。分局長婁子才強調,警方經常性舉行擴大臨檢、清樓專案勤務,目的是展現警方穩定轄區治安的決心,避免藥頭、毒品人口於社區流竄,以杜絕毒品來源。

花蓮警分局未來將持續規劃類似的清樓勤務,並將機動變更執勤地點及加強各項勤務作為,針對治安複雜處所,實施強勢掃蕩,以發揮震撼效果,警方同時呼籲各大樓管理委員會全力配合,以徹底剷除轄區治安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