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選舉風氣 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與花蓮警分局舉辦座談 宣示查賄制暴決心

花蓮新聞雲/編輯整理

隨著107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的腳步逼近,許多參選人已加快腳步勤跑基層,為樹立公平、公正的選舉風氣,臺灣花蓮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在今天(6日)上午到花蓮警分局舉辦座談會,並共同宣示「查賄」及「制暴」的決心。

距離11月24日的「107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已不到4個月,花蓮地方檢察署為徹底杜絕賄選行為,特地於今天上午9時30分許,由主任檢察官王怡仁偕同檢察官王柏舜蒞臨花蓮警分局舉辦一場查賄制暴座談會,希望檢、警能期前做好橫向溝通,並呼籲各執法人員對於各項情資能秉公處理,超脫黨派及對象的束縛,達到毋枉毋縱的要求。

花蓮地方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王怡仁表示,107年地方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為了能在公平、純淨的選舉環境下舉行,地檢署檢察官提前走訪各警察機關舉行座談,就年底選舉查賄制暴等相關議題展開交流,並呼籲警察機關應全力動員,先期淨化選前治安,並積極蒐報選舉賄選、暴力情資,共同打擊賄選、暴力犯罪。

分局長婁子才則表示,107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至,花蓮警分局查察賄選、防制暴力行動已正式展開,並表示此次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檢舉賄選獎金最高500萬元,呼籲選民切勿收賄,以免涉及刑責,如發現有人買票、賣票、暴力及其他妨害選舉之不法行為,可撥打花蓮警分局偵查隊(03)8322079電話檢舉。